人大首页 > 人大概览 >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法制委员会




主任委员:

张革平

副主任委员:

委员:

王完中
王俊波
乔凯源
刘冬梅
刘晋军
沈田香
张彤太
张青峰
高娜娜
郭旭鸿
常建瑜

法制工作委员会




主任:

贾晓娥

副主任:

刘艳霞
工作职责

1、向市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常务委员会提出与本委员会有关的法规案。
2、审议五年立法规划、年度立法计划草案和地方性法规草案,并提交主任会议讨论。
3、审议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与本委员会有关的议案,提出审议报告。
4、提请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一府两院”)有关法治建设方面的专项工作报告,并具体组织调查研究和形成报告。
5、提请常委会适时对法治晋城建设重要工作进行专题询问,并具体组织实施。
6、办理市人大主席团和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的质询案、代表议案及主任会议交办的事宜。
7、协助开展服务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及主任会议相关工作。
8、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本委工作。

主任之窗-晋城人大网
机构设置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