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重要发布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预算情况
2019年03月29日 09:43:00    来源:晋城在线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人大办公室预算表(详见公开附件)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情况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补助县级资金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绩效管理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三、“三公”经费



一、晋城市人大办公厅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组织协调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以及以市人大常委会名义召开的各类会议;

2)主管本机关文书处理工作(包括常委会及办公厅发文的起草、审核、送签、登记、印制、寄发和外来文电的登记、拟办、催办、传阅、清退、销毁等);

3)管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机要、印章、文书档案和电子信息工作;

4)主管本机关行政、财物、后勤保障、安全保卫、来宾接待等工作;

5)督查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决定的事项以及领导批示的落实情况;

6)主办常委会简报、公报的编辑发行和本机关报刊杂志的征订业务;

7)承办本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

8)完成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秘书科:起草常委会工作报告、年度总结、领导讲话、重要文件、规范性文件、机关年度工作要点、听取审议报告计划、执法检查计划;承办人代会资料工作(审核、编号、校对、印发,起草有关决议草案、主持词,会议记录,起草党组关于会议情况的报告);承办常委会会议资料工作(印发通知,起草日程、议程、主持词,文件编号、分发,印制表决票,会议记录,简报编印,合订简报并分发,编印公报);承办主任会议、党组会议、厅委主任例会、办公厅每月例会的相关事宜(收集议题,通知会议,记录并编发会议纪要);承办常委会及办公厅文件的审核、编号;承办机关档案的收集整理、立卷及机关阅览室的管理;办理机要文件及外来文件(登记、拟办、传阅、催办、回收、清退、销毁);编发《人大工作动态》;管理办公厅内务及印鉴;承办各类会议、活动的图片新闻及录制音像资料的服务工作;管理机关文印工作;组织机关集中学习,承办签到考核、记录和建档业务;督查常委会审议意见、主任会议交办事项及厅委主任例会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承办人大组团赴外考察的有关服务事宜;承办机关党风责任制、综治责任制考核、接受检查的有关事宜;承办机关报刊的征订工作;汇编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的工作报告和执法检查报告;管理本机关会议室;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人事会务科:承办机关人事调动、人事任免工作的具体事宜;承办单位工作机构及人员编制的具体管理工作;承办市人民代表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等会议的筹备及会务组织工作;承办对机关人员的考核、调配、奖励以及转正、定级、调资和机关工人技术等级申报、考评及相关事宜;协助办理机关人员的离退休手续及有关事宜;承办机关工作人员工资统计年度报表、人事用人使用计划等各类人事统计报表的报批工作;管理机关人事档案;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行政接待科:管理人大机关的财务及固定资产;承办机关安全保卫、房产管理及卫生管理工作;承办本机关人员的医疗保障工作;承办机关及会议所需物品和服务项目的计划编制、采购工作;承办来宾接待、通讯保障工作;承办车辆管理及有关的服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老干部管理科:承办机关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工作;承办机关离退休干部的生活待遇、就医、药费报销等方面的服务工作;配合市老干部局组织机关离退干部一年一度的身体健康检查工作;做好离退休老干部的政治学习、文件传阅、参加有关会议和政治活动等具体组织工作;组织离退休干部的疗养工作,搞好活动场所、开展适宜的文体活动,安排好离退干部的用车;定期对离退干部进行家访和组织慰问活动;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晋城市人大公厅预算的单位包括:

晋城市人大办公厅

财政经济委员会

法制委员会

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

农村工作委员会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

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

研究室

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

信访接待室

信息中心

二、晋城市人大办公厅预算表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情况
     (一)预算收支情况

晋城市人大2019年收支预算1947.14万元,比2018减少110.75万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项目支出、政府采购均比2018年预算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晋城市人大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947.14万元,比2018减少110.75万元,主要原因2019年项目支出、政府采购预算减少。
    1.2019年基本支出1329.14万元,比2018年增加170.3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工资基数增加,相应人员经费增加。
    2.2019年项目支出665.26万元,比2018减少281.05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晋城市人大2018年无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19年晋城市人大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3.4万元,2018年预算增加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费均未列预算,与上年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20.4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公务接待费为3万元,共接待20批次,200人,2018年预算增加2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
    晋城市人大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093.09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75.42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工资基数增加,相应人员支出预算增加。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晋城市人大办公厅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67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161.38万元
五、补助县级资金
    补助县区市人大代表活动经费47.26万元其中城区7.73万元、泽州10.285万元、高平10.285万元、阳城8.17万元、陵川5.76万元、沁水5.03万元.该项资金主要用于市代表活动和代表小组活动经费。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6辆。

七、绩效管理情况

  晋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办公厅实施绩效管理的项目有2个。专项业务费360万元。用于市人大机关及各委室的外出考察、专题调研、立法、晋城人大之声、代表之声、劳务报酬等;人大会议(培训)258万元。用于召开晋城市人民代表大会七届五次会议、2019年人大常委会、2019年人大代表专题培训。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事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财政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用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项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