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大标题 > 正文
常青在高平市调研
2022年08月11日 08:07:42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深入高平市,就代表联络站和代表小组活动室运行、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釜山村示范点建设等进行调研。

常青一行先后来到高平市马村镇、寺庄镇釜山村等地,详细了解高平市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为晋城市八届人大代表高平第一小组活动室和釜山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实地查看代表联络站和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管理、运行情况,并以普通代表身份进站接待群众,心贴心了解群众诉求。

常青指出,代表活动是人大工作的基础,代表活动开展得好,才能为人大工作增添活力和生命力。要充分认识深化代表联络站和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的现实意义,积极发挥其“监督台”“培训班”“连心桥”作用,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多为民担当、为民履职、为民解忧、为民办事。要不断将人大工作向基层延伸,持续增强代表联络站和代表小组活动室的运行效能,提升代表履职意识,推动代表服务群众零距离、全天候、常态化、更便捷。高平市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深化代表联络站和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完善考核机制,打造特色品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带头建言献策、带头建功立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常青强调,釜山村示范点是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建设重点工程,要坚持“一站三区”的整体布局,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釜山村打造成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标杆村”“样板间”。要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坚持“路、景、村、业”统筹谋划、一体推进。要用足用好项目发展空间,精益求精做好重点区域的整体规划设计,切实把规划落实到项目上、落实到成效上,带动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抓好环线支线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建设,凝聚工作合力,狠抓工程质量,拿出实招硬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真正把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环线乡村振兴示范带打造成“路畅、景怡、村美、业兴”的示范工程。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