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泽州 > 正文
代表入户走访 听民声解民忧
2022年12月20日 10:15:00    来源:泽州县大东沟镇

12月15日泽州县大东沟镇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到辖区内各村监测对象、脱贫户家中走访,了解他们家庭基本情况及生产生活上遇到的困难。

“今年粮食直补领了吗?小孩读书有获得生活困难补助吗?”县、镇人大代表、大东沟镇人大主席刘志国带头发挥表率作用,通过入户走访,进一步核实帮扶政策落实情况,核对监测对象、脱贫户享受的政策是否应享尽享、应纳尽纳,家庭劳动力外出务工信息填写内容是否准确,监测对象和脱贫户是否认可,通过进一步宣传政策,使脱贫群众算清经济账,做脱贫的明白人,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人大代表通过实地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就监测对象、脱贫户生活上存在的实际困难,通过发挥代表监督作用,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兜底帮扶政策,能就地解决的尽快予以解决。走访过程中,代表们不断鼓舞脱贫群众要自力更生,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不断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杜绝“等靠要”思想。

大东沟镇人大代表通过入户走访,进一步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的监督作用,为推动大东沟镇乡村振兴向前发展不断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