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阳城 > 正文
阳城县董封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3年12月22日 10:15:00    来源:阳城县董封乡

12月20日,阳城县董封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来自全乡各行各业的人民代表41人、列席人员17人齐聚一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行职责,共绘董封高质量发展蓝图。

会上,乡人大代表、副乡长来莉鹏代表董封乡人民政府作《董封乡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报告》,听取了道路交通和住建工作、便民服务中心工作、派出所工作、民政工作的报告。会上表决通过了关于董封乡2023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和在本次会议期间收到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

县人大代表、乡党委书记原鹏波讲话并提出意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上要带头示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发挥来自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以接地气、有深度的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履职尽责谋发展要发挥代表作用,服务发展大局,做到全乡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代表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献智出力、身体力行,积极投身于乡区五化共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工作中,争做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帮助群众增收的领头人。

三要为民造福显担当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带头作用,做到“身”入基层、“心”连一线、“情”系群众,把乡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带回去,把基层群众的呼声诉求提上来,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天然优势,尽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会后,县人大代表、乡人大主席刘会林组织参会代表到乡人大联络站参观阳城县“智慧人大”平台建设,让代表熟悉“智慧人大”平台意见建议提交、办理流程,以及办理进度反馈,鼓励代表们积极为董封乡的发展建言献策。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