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阳城 > 正文
阳城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人民法院关于规范化开展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
2022年06月14日 15:05:00    来源:阳城县人大机关

6月9日,阳城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法院关于规范化开展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阳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人民法院院长续彩艳同志作了关于规范化开展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结合会前调研和平时掌握情况,作了审议发言,并投票表决通过了报告。

王晚红要求,县人民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司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忠实履行人民法院的职责和使命。要正视困难,强化保障,培养锻造一支高素质执行队伍,确保执行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强化执行理念,严格区分“能”与“不能”,坚决杜绝选择执行、乱执行等问题出现,做到精准执行。要加大执行工作强制性和执行工作规范化、信息化运用,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获得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同时提高当事人履行法律文书的自觉性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和谐的执行工作环境。要进一步落实综合治理措施,建立健全各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努力从源头上化解执行难题,持续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撰稿:秦健菲)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