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沁水 > 正文
沁水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2023年06月20日 16:25:00    来源:沁水县人大机关

6月19日,沁水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书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家胜、张春年、郭斌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春,县人民法院院长杨守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建军,县监察委员会、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县人大机关科级干部部分县人大代表及拟任命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郭斌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山西省开发区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23年第一次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将沁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标准厂房及基础设施建设(一期工程)PPP项目政府支出责任纳入跨年度财政预算管理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教师队伍能力建设情况的报告;听取县政府关于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命。

窦书瑾为新任命同志颁发任命书。

李春在发言中要求,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端正态度,抓好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关心”的理念,切实端正态度,认真对待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吸收完善,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高效落实的动力,为全县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要凝心聚力,实现双过半目标。要及早研判、抓紧调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优化服务,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执行,支持代表履职。要高度重视人大及其常委会研究、审议的各项工作,扎实整改存在的问题,充分运用人大代表这条路径,真正让全县人民了解政府工作、支持政府工作、监督政府工作。

窦书瑾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做到谋划在前、学习在前、调研在前、落实在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布好局、开好头、起好步。二要推动《条例》落实,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县政府及开发区要认真落实《山西省开发区条例》,持续深化“三化三制”改革,用足用好有利政策,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强主导产业,推动开发区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县人大常委会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助推开发区工作。三要严格预算监督,保障财政经济平稳运行。要充分研判全县财政经济形势,提高预算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准确性。要高度重视防范债务风险,坚决遏制违规新增隐性债务,稳妥化解存量债务。县人大财经委要对照县委“三地三区五提升”战略要求和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进一步做好支出预算总量与结构审查监督,确保支出总量在财政收入可承受范围之内,确保全县重大投资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有效实施,确保财政资金配置兼顾效率与公平。四要坚持人民至上,努力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要以“德”为先,以“能”为重,以“绩”为本,建立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教师培养培训制度体系,科学的考核评价标准,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防汛抗旱要立足于“早”,做到责任早落实、物资早准备、设备早维护、汛前早检查,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把隐患和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着眼于“防”,强化“预报、预警、预案、预演”措施,对积水点、棚户区、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漏洞;要致力于“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协调配合,严明工作纪律,凝聚起防汛抗旱的强大合力。五要强化阵地建设,高标准建好用好代表联络站。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把创建星级代表联络站作为我们补齐工作短板的重要契机,实实在在投入精力、人力、物力,推动代表联络站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能运行。要提升标准、拉高档次,努力补齐硬件短板,确保达到星级标准。要比学赶超、争创一流,既要不折不扣地做好“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各自的特点和实际,创新做好“自选动作”,推动代表联络站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