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沁水 > 正文
沁水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协调会会
2023年04月12日 09:15:00    来源:沁水县人大机关

4月10日上午,沁水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交办协调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家胜,县委办、县人大相关委室、县政府办、县法院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人事代表工委主任董洁简要介绍了县十七届人大次会议期间代表提交建议的总体情况,共收到代表建议135件,经过梳理,涉及县委7件,县法院2件,县政府126件,并当场进行了集中交办。

郭家胜指出,人大代表代表人民行使权利,提出建议反映人民意愿和呼声,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是尊重人民权利,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是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有效途径,是相关部门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郭家胜强调站位,更加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各建议承办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列入本单位重点工作范畴,抓在日常、抓在经常,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二是正视问题,切实改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针对以往建议办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进一步扛起责任担当、加强分析研判、精准到位交办、明确任务清单、压实办理责任、强化统筹协调、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建议办理落到实处。三是数字赋能,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效。把建议办理工作与“智慧人大”相结合,实现“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建议提交、交办、办理、督办、办结进行全周期管理,要尽快转变工作方法,确保建议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