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陵川 > 正文
陵川县礼义镇顺利完成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2022年12月07日 14:50:00    来源:陵川县礼义镇

11月29日,是陵川县礼义镇十八届人大代表补选投票日。为切实做好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礼义镇人大精心组织安排,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按期顺利完成了十八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为切实做好此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镇人大主席团坚持镇党委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选举工作全过程,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成立了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补选礼义镇十八届人大代表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及时传达人大常委会的指导精神,认真落实代表补选工作的各项任务和要求。依法组织各选区开展好选民登记、张贴选举公告、公布选民名单、推荐、提名和公布代表候选人等前期工作,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播放应急广播等方式在选区广泛宣传发动选民积极参与投票,营造“选区人人知晓,选民踊跃参与”的良好选举氛围,引导广大选民正确行使民主权利,选出心中满意代表。

选举日当天,在五个选区,各项补选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和规定程序紧张有序地开展。共计2200余名选民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遵循选举规则、无记名投票等原则,依法行使权力,纷纷投下了自己庄严神圣的一票。根据选票结果,补选出礼义镇人大代表5圆满完成人大代表补选各项工作。此次代表补选依法、依规、平稳、有序,广大选民热情高涨,选举环境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好代表职责,维护好百姓利益,切实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要始终坚持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高度关注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经常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用实际工作成效让群众放心,扎实提升群众的收获感和幸福感。”

礼义镇人大通过工作部署、宣传发动、选民登记、组织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投票选举、公示选举结果等工作阶段的安排,进一步激发选民参与热情、同时切实增强了新当选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撰稿:郭子琪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