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陵川 > 正文
全市人大宣传工作推进会经验交流材料
2021年12月28日 10:37:08    来源:陵川县人大机关

念好“三字诀”

不断提高宣传信息工作水平


陵川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科员   张思婕

从事宣传信息工作两年多来,我坚持多写勤练,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写作技巧,加强对人代会、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和机关日常工作的宣传,为人大各项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在此,我总结了三个字来和大家共同分享。

一是“学”。作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信息员,了解人大工作,掌握人大专业知识是必备的技能。2019年,参加工作的第一天,我接到的第一项任务就是撰写信息,那时的我对于人大工作可以说是“两眼一抹黑”,无论是在专业知识,还是写作本身,完全处于非常迷茫的状态。两年多来,我坚持每周参加机关集中学习,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和先进思想,主动向领导和同事们请教学习人大业务相关知识和法律,不断提高自身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增强对人大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在学习中,我坚持认真做好笔记,收集专业理论文章和有关学习资料,拓宽眼界和视野,全方位提升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和能力素养,为做好信息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勤”。做好信息写作工作需要总结调研、深度思考、笔耕不辍,这不仅需要有工作激情,更要沉下心来有责任担当。在工作中,我勤于观察总结、勤于动脑思考、勤于下笔练习,立足人大工作实际,深度挖掘人大宣传信息资源,时刻关注上级人大工作动态,学习兄弟县区先进经验,多看报刊及同类信息刊物,及时总结提炼写作经验,勇于下笔练习,提高信息的质量,今年以来,共撰写信息110余条,全面展现了人大工作的新面貌、人大代表的新风采、人大机关的新形象。在做好信息编写工作的同时,我还承担着各乡镇人大信息的审核报送工作,在审核中,我注重同各乡镇人大信息员的交流沟通,帮助新加入队伍的人大信息员熟悉工作,为他们提供写作方向,通过乡镇人大工作微信群反馈审核信息情况,做到了每天公布信息审核情况,每周总结信息审核数量,每月通报信息采纳结果,对于未审核通过的信息主动与乡镇人大信息员进行交流,为他们讲清楚原因、提供改进思路。截止10月份,我县人大共审核上报信息1244条,报送数和采纳率都有了一定的提升。

三是“精”撰写信息,从技术含量上来说并不算难,难得是怎么不讲废话、套话,不写不实不准的信息,确保信息内容和语言准确,每篇信息我都要反复锤炼,具体到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要认真揣摩、推敲,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全面真实的反映县人大工作开展情况。为掌握第一手信息素材,我积极参与执法检查、调研视察、专题询问、座谈研讨等各类活动,多渠道搜集信息素材,将本机关的重点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为撰写信息的重点,第一时间撰写信息,做到“一事一报”,让广大人民群众和代表都能够及时的了解到人大工作动态。

在宣传信息工作中,我已经不是一名“新兵”了,我上报的信息单从数量来说,的确不少,但是,有质量、有份量、有亮点、有含量的不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学习理论知识和党的政策,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一丝不苟的做好信息编写工作,提高信息写作能力,严谨负责的做好信息报送审核工作,为陵川县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