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城区 > 正文
人大代表坚守防汛一线,筑牢安全屏障
2022年06月21日 10:40:00    来源:城区南街街道

近期,受强降雨天气影响,防汛形势严峻。城区南街人大工委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号召,动员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汛,为防汛工作“把脉”献策,当好防汛“三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防汛一线,为防汛减灾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靠前指挥,当好“流动式”科普防汛宣传员。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南街人工委组织人大代表临时组建“防汛宣传队”,向群众科普防汛防灾知识,提高群众减灾、防灾、避灾意识和能力,同时听取群众对防汛减灾的意见建议,并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反馈群众心声和实际困难。

冲锋在前,当好“拉网式”抢险救灾巡查员。在此次防汛减灾工作中,南街人大代表积极联合街道、社区干部包片分组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房屋、低洼地带、暗河等进行实地排查,目前共计排查4间房屋,2处低洼地带、4处暗河危险,并将在巡查过程中发的问题和建议迅速上报道党工委、办事处

蹲守一线,当好“家长式”解决问题监督员。代表充分发挥好代表的监督作用,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多种方式,对街道的防汛准备工作进行统一督查,详细了解各社区排查、防汛值班、物质储备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到位,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一个人大代表就是一面旗帜。在这次防汛减灾工作中,代表们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屏障。接下来,他(她)们将继续用自己不同的方式为防汛减灾奉献南街力量,彰显人大代表的风采。(撰稿:高建新)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