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机关建设 > 正文
凝心聚力齐战“疫” 共克时艰勇担当
2022年11月14日 09:55:28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近期我市主城区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市委防疫相关要求,闻令而动、快速响应,主动融入、迅速落实,为争分夺秒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居民群众健康安全注入了人大力量。

一声号召,就是冲锋。市人大机关通过线上平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决策部署上来。机关党委、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份责任,就是担当。“人民群众把我们选出来,在他们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挺在最前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是机关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共同的心声,也是各级人大代表尽己所能助力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各级人大代表们以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角色参与其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政治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一种身份,就是初心。机关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向社区报到入列,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服务,有的社区由于报名人数太多,党员志愿者甚至还在排队等候“上岗服务”。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切实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扎实履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光荣承诺。”截止目前,机关全部党员干部向社区报到,28人参与了防疫工作。

一项荣誉,就是坚守。“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全市干部职工技能大赛中,机关荣获优秀志愿服务队称号,这是荣誉,更是坚守。接下来,我们将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建设清廉机关等有机结合起来,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让社区的各个点位都闪现人大党员的身影,尽最大努力为一线防疫工作提供帮助,以实际行动彰显晋城人大作为。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