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机关建设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迎来市委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年中调研督导
2020年07月16日 11:30:06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7月16日,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张涛为组长带领的市委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期调研第五调研组来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就上半年目标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采取听取汇报、个别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党委书记王学琦主持召开调研汇报会,机关党组成员及各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王学琦从“对考核工作的感受,人大对工作的态度、理念、思路、方法,上半年考核任务完成情况,做好今年考核工作的总体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调研组与机关有关人员进行了谈话,并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全方位地深入了解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目标任务落实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高度重视考核工作,按照范丽霞主任提出的“一年要比一年好”的要求,遵循“跳出考核看考核,超越考核抓考核”的理念,按照“干工作与提升人相结合,考核与作风养成相结合”的思路,采用“虚实结合、软硬结合、党建与业务结合、工作与总结结合”的方法,今年以来,全力聚焦“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职、组织服务四次重要会议、疫情防控、巡察整改、党的建设、联点共建和脱贫攻坚”六个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示了人大机关的新成果、新形象。

调研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半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要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围绕各项指标明确短板,克服困难,细化措施,抓出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学琦表示,面对越来越繁重的工作任务、越来越严格的考核要求、越来越高的工作标准,按部就班、循规蹈矩,已经不能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进一步围绕考核目标,处理好“砍柴”和“磨刀”的关系,创新“砍柴”方式,靶向聚焦,着力建设“十型机关”,全面提升机关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全面提升机关工作质量,更好发挥服务保障和参谋助手作用,确保常委会精准发力、服务大局,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在新赛道上取得新胜利。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