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年10月14日 10:26:01    来源:市新闻传媒集团


10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青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窦三马,秘书长王学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光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列席会议。

会上,史晓莉、王学琦、冯永源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交流发言。

常青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抓好党支部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进一步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请示报告等制度落实,确保规定动作不打折扣、政治上的要求更加严格;在激发党支部活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监督,持续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

常青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大力量,增强全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务实担当作为,以“四个一”要求依法履行人大职权,发挥人大优势,体现人大职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人大力量。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