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常青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7月02日 11:59:28    来源:市新闻传媒集团



7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青以《从百年党史汲取奋进伟力,全方位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窦三马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专题党课。

常青结合自身学习与思考,围绕“从百年党史汲取精神滋养,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奋斗史的波澜壮阔”、“从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充分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作用”、“从百年党史汲取不竭动力,全方位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了一堂内容深刻、丰富生动的专题党课。

常青指出,7月1日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在这样重大而庄严的日子,我们通过党课分享,共同回望党的百年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一起重温党史这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共同感受伟大的建党精神和荣光,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我们党走过的历程,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从雏形、建立,到不断发展、完善的过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根本政治制度的形式见证和保障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在新的奋斗征程上,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这一好制度的根本性作用,继续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牢牢把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掌握在人民手中,依靠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常青强调,学好百年党史就是要从中汲取不竭动力,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奋进新的征程。就是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落实好常委会“四个一”工作要求,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主动顾大局,更加忠诚担当履职责,更加坚定立场为人民,坚决扛起以法治方式服务保障全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开创新局,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彰显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晋城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