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议
2021年06月09日 16:36:54    来源:市新闻传媒集团


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次专题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斌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窦三马,秘书长王学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光辉出席会议。

张斌胜和常委会部分工作机构负责人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常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全面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史明理,最根本的就是在悟思想上聚焦发力,要通过读原著,悟原理,用心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对科学社会主义的原创性发展,从中悟出真理的味道、思想的力量;要用心领悟这一思想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和道理、学理、哲理,从中悟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管用举措;要用心领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逻辑关系、本质特征和目标要求,从中悟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方法思路;要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创造性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常青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近期重点工作,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坚持一线站位、瞄准一流标准、争创一流业绩、树立一流形象”四个一工作要求,坚决把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智慧、人大力量,以工作的新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色和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