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党建信息 > 正文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市人大机关巡回指导
2021年05月10日 11:35:49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5月8日上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贺建国一行对市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巡回指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学琦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组成员、党委成员及各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学琦就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特别是党史教育工作中所体现人大机关的特色特征特点,他指出,一是紧扣学习要求,在怎么学及效果上下功夫。常委会党组组织规范化研讨、机关党组组织常态化学习、党支部组织现场化体悟,构成人大上下贯通、立体式学习新范式,强化了学习效果。二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住主题主线、本质和主流,在学思悟贯通上下功夫。紧扣“悟”,渐悟、顿悟、醒悟、领悟、感悟、觉悟,最终贯通打通大彻大悟。机关规定了每月一本必读书目,个人自学思考悟;举办讲座,释疑解惑引导悟;深入交流研讨,取长补短启发悟;重点篇目反复学,前后贯通系统悟。三是以思想解放大讨论激发的动力活力创造力,促进知信行相统一,力促办实事、开新局,展现新面貌。人大机关在新一轮大讨论中的重大成果就是常青主任立足新阶段、奋力新征程,提出了“四个一”工作要求,机关全体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以“四个一”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常委会班子领导带领委室同志深入结对帮扶村、联系重点项目和各级人大代表企业调研了解,帮助解决问题,走进代表联络站联系代表听取群众意见,促进相关问题解决,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变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同时围绕510重点工程项目开展专题视察,向市委报送了专题视察报告,张志川书记、王震市长批示。立法工作对表高质量,着力统筹高标准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实施协同立法,通过了《晋城市沁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总结工作回头看,出台了《立法质量管理办法》,严把立法环节关,为高质量立法奠定了坚实基础。四是充分发挥大党组套小党组的领导体制、工作机制的制度优势,从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纪委、各支部、各机构的组织架构上层层明确任务、落实政治责任,确保人大系统、人大机关的学习教育实效。常青主任每次讲话都是一次党课和辅导,每次研讨都要提出要求,机关每周学习都有要求,今天参会人员构成就体现了这种特色:常委会党组、党组班子成员、党委纪委班子成员、四个党支部书记、13个工作机构负责人从“一岗双责”到“一人多岗多责”,责任更大更重。下一步,常委会及其机关要对标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安排,紧盯目标要求,紧扣人大实际,学用结合,勇于担当,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追赶超越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贺建国对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一要明确目标正方向,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的重点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做到领导有力,措施有力,推动有力。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把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重点,坚持将统一思想、科学指导、注重实效贯穿始终。三要深入实际办实事,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回应群众关切。四要创新方式保质效,推进方法手段多样、开放、立体转变,形成用系统的思维学、比较的观点学、冷静的客观学、深入的角度学,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质高效、走深走实。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