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五会合一”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6信息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65市八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40“五会合一”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传达了市直工委深化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了机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教育强国建设作出了全面阐释和系统部署,对于新时代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机关全体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立足人大职能职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扎实抓好教育类代表建议督办,助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基于中国独特的实践历程而形成的不同于旧世界观的全新观点。机关全体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落实,继续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求实效,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凝聚起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磅礴力量,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