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 “五会合一”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0信息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220,市八届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第31“五会合一”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传达学习了市委印发的《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的通知精神、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机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视野宏阔、谋深虑远、总揽全局,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要主动对标对表,紧盯目标任务,吃透精神实质,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找准人大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和关键点,切实做到市委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