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五会合一”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6信息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26,市八届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第29“五会合一”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王震在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决议,安排部署了近期机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重要指示。机关全体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结合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晋城工作实际,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服务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行权,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机关全体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按照常委会“四个一”工作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加强日常教育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管人制度化、管事规范化,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