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 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2信息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5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机关2021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2022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机关党组书记与各支部书记签订了党建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常委会党组的领导、机关党组的指导下,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了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强思想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夯实组织建设,紧扣“四个一”工作要求,深化“四有四严四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和“法治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要抓好作风建设,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双联系”机制,着力改进会风文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要严格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机关党委书记直接责任、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注重发挥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的执纪监督作用,推动机关工作有序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