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自身建设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4次 “五会合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2信息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418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4次“五会合一”会议。会议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篇章;传达学习了全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有关工作;安排了机关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以人民为中心,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核心,也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理念的集中体现。机关全体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核心要义,始终把维护、保障、发展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坚持一线站位、瞄准一流标准、争创一流业绩、树立一流形象”的“四个一”工作要求,服务常委会以优质立法维护民众权益,以有效监督增进民众福祉,以发挥代表作用强化人民主体地位,在人大各项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推动人大工作不断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即将召开,会议内容多,时间紧。机关全体同志要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会议材料要严格审核把关,会务组织要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会务工作检验“四个一”工作要求,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机关全体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王震书记提出的“十个务必”具体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按照市疫情防控办工作安排,积极参与卡口测温、“三码”查验、服务群众等工作,扎实做好机关防控和个人防护,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