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自身建设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3次 “五会合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2信息来源:新华网


411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3次“五会合一”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篇章;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印发的《关于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若干措施(试行)》等6个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市委办关于疫情防控内部文件泄露有关情况通报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王震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了机关工作。

会议强调,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治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基层治理作出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省委作出在全省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重大决策,省委、市委相继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动员暨培训会议。机关全体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狠抓责任落实,有力有序推进,服务常委会以法治方式保障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流行范围广,规模性疫情与散发疫情交织,外溢病例及续发疫情多发,特别是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更需进一步加强个人防护和社区防控。机关全体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落实个人防范措施,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同心协力、科学防控,积极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贡献,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