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着力推进“十型机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04信息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8月3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机关党组、党委暨委室主任会议,研究通过了《晋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推进“十型机关”建设的工作方案》,并就这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新要求、省委楼阳生书记提出的“五型机关”创建要求、市委张志川书记关于党建“四句话”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范丽霞主任提出的“常委会要在依法履职和服务代表上蹚出新路”的工作要求,结合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五型机关”创建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机关工作实际,贯通融入市能源局、发改委、财政局印发的《晋城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精神,全力推进“十型机关”建设,实现机关建设的蝶变升级,全面提升机关建设的系统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全面提升机关工作质量,努力建设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十型机关”建设是一个有机整体和系统工作,囊括党的建设、理论武装、沟通联系、服务保障、参谋助手、和谐团结、尚法立法、对标创新、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等十个方面、40项举措,党组、党委、各党支部、委室责任明确、内容丰富具体,易操作、可考核。把建设“十型机关”作为人大机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的有效方法和工作抓手,必将对全面促进人大机关各项工作上档升级见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充分发挥服务保障和参谋助手职能,更好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职、精准发力、服务大局,为在新赛道上夺取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