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自身建设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35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30信息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6月28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35次集体学习,王学琦秘书长主持了学习。

机关四个支部的副书记分别交流研讨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永源通报了市纪委监委近期查处的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研究了机关修订的13项制度和新建的2项制度;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学琦指出,四名同志的交流发言,认识到位、体会深刻,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方向、提出了措施。发展没有止境,理论学习更没有止境。机关全体人员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反复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融会贯通,为做好新时代人大机关各项工作奠定思想基础,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王学琦强调,近年来,人大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在规范管人、管事、管财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形势的发展,部分制度亟需进行修订完善。会上研究的15项制度,既是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新时代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针对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问题立行立改的重要举措,要对作出修改的相关制度条款的科学性、合理性进行充分研究,对不完善的条款加以补充,力求使各项规章制度更科学、更合理、更接地气。同时,要严格抓好落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项工作做起,认真执行制度,用好制度,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

王学琦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为目标,始终把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机关作风纪律建设的核心,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在机关作风纪律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和表率作用,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抓早、抓小、抓苗头、抓细节,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抓机关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挺纪在前,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局面进一步得到巩固。这次市纪委通报的五起典型案例,既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又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机关全体人员要从中汲取教训,把自己摆进去,自警自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小事小节做起,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之弦,改进作风,抑制歪风,为维护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