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自身建设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34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24信息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6月22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34次集体学习,王学琦秘书长主持了学习。

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近期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市委保密委会议精神,专题研究了保密工作;传达了市驻村帮扶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推进“十个清零”行动的通知》;专题研究了平安单位建设工作,签订2020年度平安建设责任书;召开意识形态领导组会议,专题研判意识形态工作;研究部署了巡察问题立行立改工作;观看了疫情防控专题片;王学琦秘书长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学琦指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和山西转型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视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最大关心,对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三篇光辉文献”结合起来,与学习全国、省、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反复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工作学,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工作实践的“具体举措”,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王学琦强调,面对今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做好人大工作更显责任重大。当前,由于对新冠病毒变异、传播规律等还没有完全掌握,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形势依然严峻,常态化下防控任务艰巨繁重。机关全体人员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密、结对帮扶、平安单位创建、意识形态、巡察问题立行立改等各项工作,为确保常委会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