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自身建设

市考核办对市人大机关进行中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30信息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7月29日下午,市委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第五考核调研组在成少宏组长的带领下,一行5人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进行中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学琦主持会议,机关各机构负责人、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王学琦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对考核工作的感受。通过三年来的考核,深切感受到了现在的目标考核越来越科学、越来越全面、越来越精准、效率越来越高、效果越来越好,很好的发挥了“指挥棒”“风向标”的作用,奖的心跳,罚的脸红。二是人大对考核工作的基本态度。思想上高度重视,以目标考核统揽机关工作,全天候全过程抓落实,每一项工作都坚持“四好”标准、“四精”要求,目标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通过这几年的考核,人大机关干部的理论素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工作质量、全局观念、协作精神,在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日积月累中不断提升、不断增强、不断进步。三是总结前半年工作。主要工作特色和着力点体现在坚定不移抓党的建设、学习型机关建设、制度建设、精神文明创建、文化建设等方面,确保了工作质量和工作进度,圆满完成了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形成了 “讲政治、重和谐、争一流” 新时代晋城人大精神。四是下半年的工作打算。重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配合市委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服务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强化机关党的建设、加强“三基建设”等,继续总结人大工作经验,坚持好的、修正错的、创造新的,切实使每一项工作都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精细落实、精彩效果,确保人大机关2019年度考核成绩再上新台阶。各机构负责人、部分科级干部对机关上半年的工作作了座谈发言。

    会后,调研组就目标任务落实、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激发干部担当意识、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工作状态、日常表现、创新能力等方面情况,分别与各机构负责人、部分科级干部进行了谈话,并查看了相关资料。(撰稿:姬端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