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主任会议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1次主任会议
2021年09月27日 18:02:21    来源:市人大事务服务中心


9月27,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11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史晓莉、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原光辉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关于开展部分政府工作部门专项工作述职及满意度测评的工作方案(草案);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生态文明考察组、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组考察情况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组织代表参加省人大代表培训的情况汇报。

常青指出,开展专项工作述职及满意度测评是加强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手段。常委会工作机构和政府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要细化评议措施,突出工作重点,互动互促,确保评议过程严肃、程序严谨、态度认真,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使评议结果公正可信。要评出好、中、差,真正达到通过监督推动工作的目的,切实使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常青要求,人大工作要坚持“四个一”要求不动摇、不放松,进一步使“四个一”具体化、可操作化、取得阶段性成果。要认真学习消化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标一流、促进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人大制度建设,以制度来规范和提升履职水平。要加快推进人大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用科技手段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实现新作为。要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纪律建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要大胆工作、强化监督,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人大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行动,确保人大各项工作依法规范、高效有序推进,为全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