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重要发布 > 正文
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公开信
2020年01月29日 19:26:0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各位人大代表: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对此,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且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把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树立打大仗、硬仗、恶仗、持久仗的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重点,围绕“防、控、治、供、统”,精准施策、严密防控、守土负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人大代表,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为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全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各位代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是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头等大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防控疫情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牢记职责使命,履行责任担当,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位代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带头立足岗位,模范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考验。要坚持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建好言、献良策、树标杆,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联防联控,主动参与群防群治,当好人民群众和党委政府的“连心桥”。要坚持以身作则,不信谣、不传谣,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作斗争,消除群众恐惧心理,凝聚众志成城的向心力、战斗力。

        三、坚定必胜信心,动员社会力量,全力营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环境。各位代表要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积极关注疫情动态,充分发挥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广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防控管控要求,引导各自负责领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鼓舞群众斗志,提振社会信心,凝聚各方力量,共克时、共渡难关,打一场疫情防治的人民战争。

        各位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疗卫生领域的人大代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人大代表风采。我们谨向各位代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当前我市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站在抗击疫情最需要的战斗岗位,服从领导、听从指挥、科学防控,担起责任、当好先锋、做出表率,为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2020年1月29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