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县乡人大 > 正文
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2021年03月30日 10:39:41    来源:城区人大机关

3月25日上午,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党员干部违规入股企业学习资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晋昕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继承革命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认真学习报告,反复研读原文,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作为人大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大会精神贯彻到人大履职和工作中,扎实高效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提升人大工作整体质效。

会议指出,在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孙世新书记的讲话,科学锚定了城区未来的发展方向,勾勒出我区全年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鼓足奋勇争先新干劲。从人大工作来讲,要树立“一线”意识,找准人大工作与区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积极融入和主动服务区委中心工作,认真落实“三个一”工作法,以更有力的举措服务大局,为开创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只会越来越严、要求只会越来越高,要一刻不松懈、一刻不停步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绷紧纪律之弦,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要严守党的六大纪律,必须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廉洁用权,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事;要廉洁齐家,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管好配偶、子女和亲属,抵制不良风气,树立良好家风。(撰稿人:董哲)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