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县乡人大 > 正文
佩戴安全头盔 倡导文明出行
2020年05月13日 09:37:00    来源:高平市北城办

  近日,高平市北城街道人大联络站号召全体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佩戴安全头盔,倡导文明出行”的倡议。 

  广泛宣传,提升意识。立足自身岗位,做好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骑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必要性。电动自行车逐渐成为短途出行的代步工具,但由于部分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致使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频发。据统计,在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的死亡人员中,绝大部分是由于未佩戴安全头盔或安全头盔没有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致使头部颅脑损伤。 

  安全选购,文明行驶。在购买头盔时,一定要购买经过检验合格的安全头盔。有许多商家借此机会举办集赞免费领头盔的活动,消费者一定要谨慎选择,不盲目轻信,选择质量可靠的安全头盔。自觉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知法守法,文明行驶,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交通意外伤害。 

  代表们表示,交通安全无小事,他们将积极参与,广泛宣传。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