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县乡人大 > 正文
发挥代表作用,决胜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12日 11:14:00    来源:沁水县固县乡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沁水县固县乡全体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冲锋在前、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一、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乡人大代表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网络渠道转发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和卫生健康等主管部门发布的与抗击疫情有关的信息。通过农村流动宣传喇叭、入户走防等形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纸质宣传资料和张贴疫情防控公告1000余份。以积极心态和科学方式防范抵御疫情,引导群众科学有序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制止和纠正不明不实言论,保持定力,维护稳定。 

  二、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全体代表在带头遵守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及时劝导亲属、朋友和身边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积极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遇到特殊情况在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告,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部分代表主动请缨,每天义务在村里设置的劝返点值班,劝阻外来人员入村;有的代表每天在村里巡逻,劝导村民不聚集、不扎堆;有的代表主动参与到村内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主动作为,严防死守,确保疫情不入村。 

  三、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部分有特长的代表主动投入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卫生防疫、舆情控制、物资筹集等志愿服务中去配合做好排查隐患、化解矛盾、协助处置突发事件等工作。人大代表邢军,组织“固县亲人”群里的21人向固县乡人民政府捐款2.6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他个人捐款5000元。部分代表向各村设置的劝返点赠送了牛奶、方便面、饮料等物资,用于疫情防控。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