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县乡人大 > 正文
沁水县人大机关主动作为 积极应对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8日 10:38:00    来源:沁水县人大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沁水县人大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严格按照县委部署要求,闻令而动、积极主动,有力有序、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成立机构,加强领导。成立了由支部书记任组长的人大机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领导组,加强对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和领导。鉴于正值春节放假,我们利用微信群,及时将中央、省、市、县委的相关指示精神及部署要求、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专家阐述及防护知识传达至机关每一位党员。并下发了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二、严格防控,落实举措。一是认真排查。制定表格,发至机关人员,实行日报告制度,将干部职工的体温、接触史、外出情况等一一记录在册,从源头掌控数据资料。二是严格值班制度。认真落实关于延长春节假期的通知要求,及时完善值班安排,落实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实行大门封闭,进出入人员登记,如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处理。三是发出号召。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引导群众正确理解,强化认识,主动防护。 

三、强化宣传,坚定不移。主要做了两方面工作:一方面要求机关党员干部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只信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更不得随意转发涉及疫情的未经证实的负面新闻和谣言。另一方面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向家庭成员宣传涉及疫情的相关专业知识,带头并劝导身边人不串门拜年,不组织聚会,不参与聚餐,不食用野味,尽量减少外出,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及时关注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如遇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报告和就诊,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县人大机关一定在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