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县乡人大 > 正文
强化疫情防控, 开展专项督查
2020年02月09日 09:17:00    来源:沁水县十里乡

 

  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沁水县十里乡人大、乡纪委结合工作职责,把监督和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对各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人大主席牵头的督导组。乡纪检专干和各片长自1月31日起持续深入各村督促认真开展摸排、监管、设卡、宣传等具体工作,并要求各村研究制定防控预案、返乡健康人员管控方案,健全日常检查,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全程监督。充分发挥村级监督联络员和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全程监督卡点值班、广播宣传、防疫知识宣传资料发放、居家隔离分包责任人履职情况、村内防疫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发现问题直报乡纪委,对发现问题隐瞒不报的,直接追责问责。 

  三是随查随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记录梳理,进一步指导各村完善健全,不断提升检查督导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田家村卡口设置不规范、午饭时人员缺岗问题,乡纪委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督促其现场整改。(撰稿:宋晶晶)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