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县乡人大 > 正文
沁水县人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落实会议
2019年09月30日 15:57:00    来源:沁水县人大

  按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9月29日上午,沁水县人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落实会议。会议由沁水县人大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赵志刚主持。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杨海胜、县第二派驻纪检组组长李龙虎到会指导。沁水县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员干部按照彻底肃清张茂才流毒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围绕“三对照一表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围绕主题教育“八个专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科级干部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聚焦18个“是否”,普通党员围绕“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发挥作用”五个方面,逐条逐项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 

  赵志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员干部检视问题画像精准、对照剖析见人见事,为坚定不移强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奠定了思想基础,加强对已有问题的归纳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动态调整,彻底肃清流毒影响;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有力举措,对照《党章》、《条例》和《准则》,刀刃向内,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切实加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严格按照规定动作要求,统筹协调、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之后,机关党支部书记赵志刚为大家讲授了一堂题为题为《解读大党之大、坚定忠诚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树好党员形象》的党课,授课内容从民族复兴的大担当、人民至上的大情怀、与时俱进的大境界、勇于革命的大气魄、胸怀人类命运的大格局5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之“大”的样子;强调了做好人大工作是人大党组机关党支部及每名党员的使命和神圣职责,结合当前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理论上的自信行动上的自觉革命上的彻底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和党中央对表对标,来一次政治上的大洗礼思想上的大革命工作上的大提升;激励每一名人大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以党我荣,党衰我耻的责任感担当作为依法履职进取,为推动沁水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