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县乡人大 > 正文
阳城县次营镇多措并举促进人大代表履职
2019年05月21日 14:53:00    来源:阳城县次营镇

  为了更好的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促进代表履职,阳城县次营镇充分发挥代表的主观能动性,不断激发代表履职动力,增强代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认真开展人大代表活动。一方面精心组织代表开展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检查政府各职能部门、各村工作落实情况。组织代表针对重点工作听取政府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聚焦乡村、乡土产业结构特点,大力发展蚕桑、香菇等特色产业,由次营镇人大代表组成考察团,开展调研学习、交流活动,了解种植、品质提升、产品加工、市场销售、物流运输等产业链情况,努力将这些产业做大做强,打造区域品牌。 

  积极组织专项检查。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镇人大代表开展监督检查,促进政府各项工作有效开展,重点对脱贫攻坚、综治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展开监督检查,并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政府提出建议,督促整改。 

  积极探索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新途径、新形式。注重发挥“代表之家”和代表活动室阵地作用,通过搭建平台、改善环境、跟进服务,不断改进代表视察、专题调研的方式方法。加强代表履职的激励考核,增强代表集中活动和代表小组活动实效。 

  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制定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完善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方式方法,认真听取基层群众的心声,分解民忧排解民难,做百姓真正的贴心人,对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了解民情和体察民意,积极主动向政府及各职能部门提出建设性建议、意见,帮助改进工作,支持和促进其在高效、廉洁、勤政、务实的建设上迈出新步伐。(撰稿:原浩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