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县乡人大 > 正文
陵川县礼义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挂牌
2019年04月10日 11:22:00    来源:陵川县礼义镇

 

  陵川县礼义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成立,能更好的保持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热情接待人民群众,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务。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宪法和法律法规、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的决定、决议,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站主要职责有: 

  一、协助乡镇人大主席团和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工作。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络点)作为乡镇人大主席团和街道人大工委的延伸和有效补充,应当拓宽工作渠道,完成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乡镇人大主席团和街道人大工委交办的工作。 

  二、保持与人大代表的密切联系。以多样化的形势加强与人大代表的互动,保持有效沟通和联系,了解和关心人大代表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提高服务代表水平。 

  三、协助落实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组织人大代表以座谈会、定点接待、走访慰问、向选民报告履职情况等多种方式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邀请人大代表参与乡镇、街道、村活动。 

  四、协助人大代表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定期分析整理社情民意,并向人大代表通报。 

  五、畅通人民群众向人大代表反映情况的渠道。组织人大代表定期接待人民群众,及时做好人民群众的来访、来电、来信的登记、转交工作,协助县(市、区)有关部门解决并答复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 

  六、做好人大代表在乡镇、村履职活动的服务和保障工作、协助人大代表开展学习、视察、检查、评议、调研等活动,做好代表履职过程中的会务、联系、后勤、服务等保障工作。 

  七、做好人大代表在乡镇、村的履职活动情况登记。协助乡镇人大主席团做好人大代表履职的信息报送和履职情况登记工作、完善代表履职档案,整理留存代表履职活动台账。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