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在我市开展《山西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2022年06月29日 18:38:41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6月28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普煜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我市就《山西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赵建平、市委书记王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参加调研。

岳普煜一行先后来到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陵川县丈河村、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等地,调研我市康养产业发展情况及绿色建筑发展情况。在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绿色建筑发展面临的困难和立法需求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岳普煜对我市绿色建筑发展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推广绿色建筑,对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开展绿色建筑立法,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城乡建设模式转型的有效途径。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有关意见,结合晋城实际,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健全推动绿色建筑发展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在立法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全社会对绿色建筑理念的认识,以法治引领助力实现建筑领域节能减排。要多研究善总结,合理制定标准要求,使条例能有效规范政府行为、市场行为、社会行为,真正做到实用、管用,好操作、能落地。要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升建筑领域绿色低碳发展水平,让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相辅相成,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岳普煜指出,晋城市在绿色建筑发展方面做了很好的实践,为全省绿色建筑发展做了有益的探索。希望晋城市进一步找准立法定位,总结经验做法,助力条例出台,推行绿色建造方式,实现建筑领域节能减排目标。调研组也将对此次调研中收集到的相关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并逐条研究吸纳,使条例更加科学完善,为我省绿色建筑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常青表示,将持续关注条例的立法进展,为条例后续的修改完善献计献策,为推进美丽山西、法治山西建设贡献好晋城智慧和晋城力量。

市领导田志军、窦三马、高喜全分别陪同调研。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