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机关党组与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商会议
2021年04月27日 09:28:34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4月26日,市人大机关党组与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商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站位、理清思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不断提升人大机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能力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学琦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机构负责人,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纪检监察组传达了《市人大机关向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移送人大代表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暂行办法》《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党组会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文件精神,冯永源组长通报了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的情况,机关党组通报了机关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突出强调并深刻论述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断,为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坚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把牢政治方向、把准政治内涵、把严政治要求,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健全制度机制,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人大机关工作“第一要务”。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直接责任和“一岗双责”。要坚持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巡视、巡察和监察建议的整改落实,促进真改真落实,真提高真进步。

会议强调,要坚持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全面提升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水平。要常态化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高质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讲求自我革命的效果。要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要拓展及时发现问题的渠道和途径,依纪依规严格按程序处理违规违纪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人大机关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良好环境。(供稿:李静)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