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61次 “五会合一”会议
2021年04月06日 18:10:19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4月6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61次“五会合一”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学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各委、室通报了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和本周工作安排。王学琦从准备4月下旬召开的人大常委会会议、落实常青主任安排的四项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解放大讨论、积极筹备召开人大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服务主任赴县区调研、各委室及早谋划全年工作等6个方面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学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宏阔的历史观和科学的党史观,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彰显了我们党对党的历史的一贯立场和科学态度,反映了我们党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高度自觉,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以什么样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迎接挑战、走向未来,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全党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提供了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堂全党学习党史、运用党史的生动辅导课,是一堂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历史教育课,是一堂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修养课。

王学琦要求,人大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带头学习、深入学习、反复学习,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把讲话提出的各项要求贯穿体现到学习教育全过程,体现到做好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坚持学史明理,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学史增信,不断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坚持学史崇德,自觉弘扬伟大革命精神、培植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坚持学史力行,努力在履职尽责、为民造福中开创新局。

王学琦强调,《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是做好组织处理工作的重要遵循,对指导和规范组织处理工作,推进组织处理与纪律处分、法律责任追究有机衔接,构建更加完备的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机关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务求学懂弄通,切实把组织处理工作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局中把握,提高执行制度规定的能力水平,精准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供稿:李静)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