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范丽霞就脱贫攻坚在阳城县上桑林村走访调研
2020年09月10日 08:31:18    来源:市新闻传媒集团



9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深入结对帮扶联系点阳城县蟒河镇上桑林就脱贫攻坚走访调研。范丽霞要求 ,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交总账、“军令状”意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明确主攻方向,压紧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补齐短板,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力交出优秀答卷。

走访调研中,范丽霞深入上桑林的股份经济合作社、山茱萸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县乡村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里扶贫政策落实、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秋收、农产品销售、群众收入等情况,共同研究解决问题,谋划未来发展大计。

随后,范丽霞到结对帮扶贫困户王张喜、靳吹应家中,看望慰问两位老人,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生活慰问品。范丽霞叮嘱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要深入走访调查,及时掌握情况,认真落实扶贫政策,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以赴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切实让他们安居乐业,生活美满幸福

范丽霞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要不折不扣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工作态势,细化帮扶举措,巩固脱贫成果,只争朝夕,加压奋进,多措并举,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决战决胜之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认识到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引进资金,注重培养引进人才,提升群众素质,借助周边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继续发展壮大山茱萸加工、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努力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为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