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09月04日 08:46:31    来源:市新闻传媒集团

9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范丽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斌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

范丽霞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书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思想精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思想风范和精髓要义。

范丽霞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切实做到三个跟进:一是学习跟进把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整体一起学、系统学,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贯通学、深入学,采取集中和自学相结合,阅读和交流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系统掌握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新时代人大工作。二是认识跟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这一着眼点,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以严肃认真科学的态度推进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整体实效。三是行动跟进。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贯彻落实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思想,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新要求不断提升人大干部的能力素质,紧扣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决战冲刺主战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建设“三宜三晋”的现代化城市,在新赛道上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