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机关:迅速落实创文部署会议精神 “六位一体”推进创文攻坚冲刺
2020年08月19日 11:09:21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8月18日上午,全市创文部署工作会议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第一时间分别召开党组会议和机关干部会议,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创文工作,重点围绕“联点共建、主次干道责任分包任务、创文指挥部下达的文字资料图片及相关任务、文明志愿服务岗、服务常委会领导督导创文联系点、机关三洗六见环境整治”六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严格标准,确保“六位一体”统筹兼顾、抓好落实。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学琦主持。

王学琦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性最强、规格最高、含金量最足的荣誉和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创建难度之大、标准之高、要求之严、竞争之激烈非比寻常。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今年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和要交好的“三张答卷”之一,没有退路,只有放手一搏!经过全市上下18年的共同努力,打下了良好的创建基础,得到了全市人民的广泛认同和大力支持,决战决胜第六届创文工作,其时已至、其势已成,上下同欲、志在必得。

王学琦强调,十八年梦想成真,决战决胜在即。当前,创文工作已进入最后的攻坚冲刺阶段,机关上下,一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战决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文部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创文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一号工程,一切围绕创文、一切为了创文、一切为创文让路,严格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奋力攻坚、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二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六位一体”从严落实,决战必胜。对照人大机关创文工作任务,对照最新版测评要求和标准,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责任、严格标准,尽快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必须精细要求、精准施策、精益求精,高质量完成创文任务,确保人大所负责的创文工作在验收测评中不丢分、不失分,增光添彩、不拉后腿。三要强化领导,全员上阵,全力以赴为决战决胜创文工作贡献人大力量。机关党组要履职尽责、担当负责,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全面动员,调动一切资源和工作力量服务创文工作。党组成员、党委成员、支部书记、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身先士卒,自觉当好联点共建的网格长、主次干道包干责任落实的工作队长、文明志愿服务岗的指挥长,全力推进人大创文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机关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和引领党员同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行动、积极参战,投身创文第一线,决战创文最前沿,争当创文急先锋。机关纪委要配合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对创建工作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进行严肃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确保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到决战决胜创文工作中,为顺利实现全市人民十八年的创文梦想贡献人大力量。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