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30次集体学习
2020年05月20日 10:15:0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5月18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30次集体学习,王学琦秘书长主持了学习。

    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5月13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七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观看了网络安全专题警示教育片,各委、室通报了上周工作情况和本周工作安排,王学琦秘书长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学琦指出,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在不到三年时间,两次亲临山西视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山西人民的深情厚谊、对山西发展的期许厚望,是对山西广大党员干部的巨大鼓舞,极大地增强了我们走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的决心和信心。 

    王学琦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人大机关要认真落实范丽霞主任在常委会党组会议上提出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三篇光辉文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热潮,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转型综改、生态文明、农业农村、保障民生、文化建设等各项要求,充分发挥人大的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职能作用,推动相关工作落地生根。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抓好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接受、积极配合市委即将对机关党组开展的提级联动交叉政治巡察,直面问题、整改问题,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强的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

    王学琦强调,市委第二巡察组明天进驻人大机关,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提级联动交叉政治巡察。接受巡察,既是人大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严肃的政治工作,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政治纪律,本着“一切工作都要服从于巡察工作”的原则,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在此,机关党组明确六条纪律和要求:一是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不能扩散传播的信息坚决不传播,不能打听的坚决不打听。二是无特殊情况不请假、不休假,市管干部离开晋城要严格执行向巡视组履行报备手续。三是及时向巡察组提供所需的各项检查资料,确保资料真实准确。四是积极配合做好汇报、谈话、座谈、民主测评、信访、驻地值守等工作,做到人员到位、保障到位。五是及时办理和落实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六是全体干部职工要保持联系畅通,确保巡查组随叫随到。联络组的同志要坚守岗位,无条件履行好值班值守职责,为巡查组提供高质量的工作服务。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