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2020年04月01日 17:29:00    来源:市新闻传媒集团

 

    4月1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冯裕民、李翠叶、尹红岩、史晓莉,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窦三马、副市长冯志亮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法检两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副市长冯志亮受刘锋市长委托所作的市政府任免职提请报告;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晋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清明节期间全面禁止野外祭祀用火 全力推动文明祭祀的决定》。会议接受刘锋辞去晋城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接受尹红岩辞去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请求;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范丽霞向新任命同志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范丽霞在讲话中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及时审议通过关于清明节期间全面禁止野外祭祀用火、全力推动文明祭祀的决定,就是要通过法定程序把党委的主张转变成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决定的通过将更好地动员全市人民增强防火安全意识,全力推动文明祭祀,为擦亮“晋善晋美晋城”这张名片作出新贡献。全市各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人大代表要带头宣传决定、执行决定,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先行者。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拓展监督方式,加强监督力度,提升监督实效,让决定做得出来、执行得下去、体现良好效果,真正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根本政治制度的显著优势转变为推动地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成效。新任命的同志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站稳人民立场、树牢法治观念、增强担当精神、保持清正廉洁,始终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担当干事、履职尽责,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面貌,体现新作为。

    范丽霞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按照省委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召开人代会。要认真谋划,科学安排,提出工作方案,积极沟通联系,强化部门协调,努力把筹备工作做好、做细、做实,确保人代会如期召开、圆满成功。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