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城区北石店镇: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彰显人大代表担当
2020年02月17日 11:55:00    来源:城区北石店镇

  正值人们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城区北石店镇各级人大代表挺在前、作表率,不畏艰险、全力以赴,积极投身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中,担当作为。 

  一、守土担责,筑牢基层疫情阻击防线。农村、社区是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也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城区九届人大代表、北石店镇人大主席李艳芳坚持以身作则,守土担责,自正月初二起一直奋战在村(社区)防控第一线。她充分发挥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组织部署片区防疫宣传、入户摸排和设卡登记工作,第一时间向各村告知防控要点、细节,第一时间给卡点值守人员送去防控物资,第一时间答复解决各村遇到的疑难问题,第一时间到发现问题的现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团结引导居民群众共同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凝聚众志成城的向心力战斗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决心防疫战斗一打响,北石店镇十七届人大代表、北石店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红利就带领北石店社区工作人员投入其中。他走访排查社区重点人员,劝导密切接触者在家自行隔离。在重要路段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逐一在每个楼每个单元张贴《致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倡议书》,发放宣传材料。他不畏寒冷与病毒传播,坚守社区防控工作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充分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心中有民的深切情怀。 

  二、逆行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身处防疫和诊疗一线的北石店镇十七届人大代表、北石店中心卫生院工会主席、住院医师张建辉与中心卫生院广大医护、防疫人员,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舍小家顾大家,春节期间昼夜加班,夜以继日,吃住在单位,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第一时间追踪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奋战在主要出入境卡点,对车辆、人员进行防疫消毒,确保了诊疗和排查信息得到准确及时传递。他们的忘我工作充分展现了“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谱写了人大代表“民有呼、我有应”的为民赞歌。 

  三、无私奉献,慷慨解囊爱心捐赠。面对疫情,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奉献爱心,书写了一幅幅感人画面。城区九届人大代表、司徒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周小明,了解到防控一线人员每天不能吃到可口热饭,很是辛苦,决定为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爱心餐”。2月4日,司徒小镇晋商家宴深入市区部分高速路口、火车站、市二院、泽州县卫健委、城区卫健委及北石店镇、巴公镇等防疫一线,为值班人员每人捐赠配送香气扑鼻、爱心满满的晚餐,共计701份。同时,根据各地防控人员的不断增加,周小明表示,“爱心餐”每天增加到1500份,一直赠送到正月十六,共计大约2万份。镇十七届人大代表、临泽村妇会主任申会芳带头“逆行”在防控第一线,她说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大代表,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就应该出己力,尽己责,自愿为本村防控人员每天早上提供营养早餐。人大代表的爱心捐赠,像一股股暖流凝聚成爱心力量,用大爱真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万众一心,晋城必胜!这只是北石店镇9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的典型缩影,也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人大代表最真实的写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还有很多人大代表,他们积极践行职责,尽己所能守望相助,携手助力,勇于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控阻击战贡献代表力量。撰稿:张续丑)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