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09次集体学习
2019年10月09日 16:28:0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10月8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会议室举行第109次集体学习,王学琦秘书长主持学习。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信息中心主任牛晋同志分享了参加全市新闻发言人培训体会,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七章《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书面)》,各委、室通报了本周工作安排,王学琦秘书长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学琦指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鲜明特征。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学出忠诚担当品质,学出高超本领能力,学出崇高思想境界。

    王学琦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领会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体悟这一思想贯穿和彰显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人民情怀、高度自觉自信、无畏担当精神、科学思想方法,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核心上,体现到增强本领、推动实际工作上,体现到服务保障常委会“两个机关”建设、更好发挥人大“聚民心、议大事、保落实、促善治”的作用上。以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新成果推动人大机关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撰稿:张军)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