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幕
2019年08月30日 18:13:00    来源:太行日报

 

   8月30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斌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裕民、李翠叶、尹红岩、史晓莉,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市政府、市纪委监委、法检两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晋城市城市绿化条例》《晋城市村庄规划建设条例》、市政府关于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市政府关于全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的报告、《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主城区教育资源配置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报告(书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调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范丽霞向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范丽霞要求,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监督,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强化对人代会批准的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强化对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监督,不断提升财政管理使用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保障财政收支平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力推动全市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满足全市人民对高质量现代教育的需求,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进一步提高对养老服务业发展的认识,充分发挥政府在规划指导、市场培育、监督管理等方面的主导作用,形成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整体合力。要努力提高立法质量,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推动作用。继续坚持地方立法“不抵触、不重复、有特色、可操作、重实效”的原则,立“合法之法”、“适用之法”、“管用之法”,保证良法善治。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召开学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前还召开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59次主任会议,听取了法制委关于《晋城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晋城市村庄规划建设条例(草案)》审议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各组关于分组会议审议情况的汇报。(撰稿:张艳芳)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