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第104次集体学习
2019年08月20日 10:26:00    来源:市人大办公室

 

 

    8月19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会议室举行第104次集体学习。王学琦秘书长主持了学习。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位机关干部围绕《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风险挑战》专题片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二章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书面),各委(室)通报了上周工作情况和本周工作安排,王学琦秘书长对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学琦指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已经成为美国等西方一些人眼中的“严重威胁”,时刻遭遇着“反华势力”和冷战思维势力的图谋分化、分裂、破坏的威胁。专题片直面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列举了政治和意识形态安全风险、经济发展风险、战略安全风险、主权与周边安全风险、分裂势力风险、社会稳定风险、科技安全风险、党自身面临的风险等八种风险挑战,让人感觉惊心动魄。

    王学琦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重要性、紧迫性,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斗争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坚定胜利的信心。

    王学琦指出,要清醒认识八个方面风险和挑战的尖锐性,增强斗争意识。面对风险挑战,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斗争意识,增强战胜风险挑战的信念和信心,牢记总书记的要求,既要髙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

    王学琦强调,要清醒认识八个方面风险和挑战的复杂性,增强斗争自觉。坚持不懈地抓好理论武装,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始终保持冷静和清醒,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信念,认清事物的本质,不信谣、不传谣,面对错误思想敢于发声亮剑,坚决不做“老好人”“摇摆人”“稻草人”,自觉主动的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主要责任、“一岗双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主动权。

    王学琦指出,要清醒认识八个方面风险和挑战的长期性,增强斗争本领。我们面对的这八个方面的风险和挑战是长期的、艰巨的,不会一蹴而就、一劳永逸,一定要有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中国人民的正义事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任何人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工作,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断提升我们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人人尽责,个个尽力,坚定信心,敢于担当,负起责任,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各项工作。(撰稿:张军)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