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2019年05月23日 18:16:00    来源:太行日报

 

 

    5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带领检查组,深入城区、泽州县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秘书长王学琦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区书院河、泽州县郭壁供水处对清水复流工程、城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我市的水污染防治工作、市水务局关于河(湖)长制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范丽霞对相关部门的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一直以来,市县两级政府及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法实施,开展了一系列高质高效的工作,持续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不断加强水污染防治监管,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历经三次修改的水污染防治法是一部适应要求、符合实际、操作性强的好法律,大家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对标一流,逐条对照、各负其责、执行到位,切实为打赢碧水蓝天战奠定坚实基础。

    范丽霞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从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用好法律武器,守护碧水清流;要把水污染防治工作摆在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的突出位置,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紧盯突出问题推进整改,紧盯群众感受加大工作举措,坚持依法治污、合力治污、科学治污,推动水污染防治法全面有效实施;各相关部门要团结协作,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业治污减排,城镇污水处理和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全市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百姓享受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好生活。(撰稿:卢科)

 

】【打印此页】【收藏此页】 

主办单位:晋城市人大常委会  地址:山西省晋城市凤台西街289号市政府办公大楼2层  电话:(0356)-2023011  Email:rd_zr@jconline.cn
Copyright © 2001-2020 rd.jconline.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1036号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001号